· 子博
今天的ar依旧光彩夺目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乖巧可爱——帅!气!逼!人!

 

【(微瑞嘉)嘉德罗斯生贺】五亿颗星星

童话paro

·小王子

(发现之前还写了一篇幸亏,不然发不出来了

很渣

正文↓↓↓↓↓



  “我去过一个星球,那里只有一个点灯人。他有着红色的长发,和蒙住眼睛的黑色眼罩。他每天早上熄灯,晚上点灯。他的星球很奇怪,有时候转的很快很快,有时候却很慢很慢。‘我这已经是10天的白天啦。’他指了指自己眼睛说,‘所以我把我的眼睛蒙起来,这样我就能睡觉了。’他真是个聪明的人,我很喜欢他。‘或许下一次我休息很久的时候能去找你?’他这么问,于是我同意了。我很期待和他见面。

  “还有一个星球,上面有一个很大很大的皇宫,皇宫里面是个很大很大的王座。我在那里认识了一个绿色头发的女孩,她也蒙着眼睛。我一开始认为她也是为了能好好睡觉,但是她告诉我,这是为了学习王之典范,她看不到那些无足轻重的东西来挡住她的步伐。我问她她能看到玫瑰吗,因为我有一朵玫瑰。她想了想告诉我,或许她能看到,如果玫瑰真的那么漂亮粉嫩的话,她会很喜欢的。她又问我我是谁,我告诉她我是小王子。她说等她坐上王座会第一个来到我的星球拜访我。其实她平时也能来的吧。但她其实是个不错的女孩子。

  “你说呢,格瑞?”

  小王子告诉我这些事情的时候,他望着那有着五亿颗星星的天空。或许他在找他小小的星球上的那一朵玫瑰。

  我安静的听完小王子说的话,他闪闪发亮的眼睛正注视着我。星辰落入他的眼睛熠熠生辉,我有种他会飞起来离开我的错觉——他真是很小很小。

  “你说,那个点灯人现在是在白天还是晚上呢?”

  “晚上。”小王子不假思索的回答,“因为如果是白天他一定会来找我的。”

  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呢?要是几天前的我肯定对这种大人间常有的客套话嗤之以鼻。但现在我相信他。他温暖的像个温暖的小太阳,在黑暗中温柔的照耀我。

  

  我遇见小王子的时候正处于一个棘手的处境。那时他像是跑在普通街道上的孩子得到了新玩具,举着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向我跑过来:“喂那边的——陪我打一场架好不好——”

  他看上去丝毫没有被沙漠那讨厌的温度或是沙子搞的心烦意乱,长长的黄色围巾拖在地上,不细看简直和金黄的沙子融为一体——当我发现我在担心他会不会踩到围巾摔跤的时候简直想狠敲自己脑袋几下。我大概是惊讶的,以至于我愣了好久才想到下一步动作。

  我仔细打量了他一下,然后看着他清澈的眼睛,冥思苦想才想出该说什么。如果他是个大人,我一定一眼就能看出那些弯弯绕绕的意思并找到通往出口的那一句话。但他只是个孩子。于是我用右手食指指了指我那可怜的飞机:“你看,我还得修好我的飞机呢。”

  他显然有些不高兴,高高的撅起了嘴,然后扁扁嘴,莫名其妙的恶狠狠瞪了我一眼。他不满的拖着他的棍子走到我的飞机旁边,哼了一声抬起脚踹了踹:“飞机就是这个玩意儿吗?”

  我及时阻止了他继续破坏我已经很难修好的飞机,无奈之下只能掏出一张纸和钢笔,在他面前蹲下用哄小孩的语气对他说:“我给你画画好不好?”

  他意外的很吃这招,点了点头。

  但真正要我画,我却不知道该画些什么。我靠在飞机的残骸上捏着笔转了一圈又一圈,思绪顺着凉凉滑滑的触感上溯到我六岁的时候。那时成为一个画家的愿望才刚刚在我幼稚的脑袋中出现,那也是我第一次握起画笔的时候。我的第一幅作品是一条吞了一头大象的蛇——虽然大人们都说那只是一顶普通的帽子,然后取走我的画纸、换上一本算数簿、

  “我想要一朵玫瑰。”小王子拽了拽我的衣袖,如同琥珀般的金色眼睛注视着我。

  “玫瑰?”我重复了一遍。然后略加思索便下了笔。我认为我还是画的不错的,毕竟当画家的愿望从未在我心中消失。

  但是小王子并不喜欢,他看了一眼便把纸还给我:“这不是我的玫瑰。”

  我愣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可我不知道你的玫瑰是什么样的啊。”

  小王子没有回答我,只是把肉嘟嘟的小脸往围巾里藏了藏。

  我又用我记得的另一种方式画了一朵玫瑰递给他。

  “我想你应该看着我的眼睛画。”他抓着我的衣袖踮起脚尖,把金色的双眸睁得大大的。我有些捉摸不透,眼睛和玫瑰并不一样啊,但我还是照做了。我后来想,落入他眼睛的五亿颗星星中或许有他自己的小星球,而上面有一朵等着他的玫瑰。

  他接过我的画,歪头看了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嗯,有点像了。现在你能陪我打一架吗?”

  “你为什么想要打架呢?”

  “因为我很强啊!”小王子带着稚气和骄傲笑着用右手大拇指指向自己,晃悠的头发让我想到了小狮子,但他随后又略微垂下眼帘,“因为我太强了。”

  

  我后来才在和小王子的交流中了解到他。

  他来自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但他的玫瑰也在那里。他每天去消灭那些讨人厌的猴面包树,不然猴面包树就会破坏他的星球,包括他的玫瑰。“我会用上我的棍子。”即使我至今没搞清他是如何用棍子拔除幼苗的。

  他和外表一样,只是个九岁的孩子。在他的稚嫩中血液里却流着狮子的高傲。他是一头幼狮,无意间迷失在这片金黄的草原上,带着刚刚长成的犬齿,寻找他不见的归属。

  “你很爱你的玫瑰吗?”我和他肩并肩坐着,靠着我的飞机。我的手上被一些零件弄的有些小伤口,这弄的小王子有些手足无措。

  他不假思索的点点头,但口中说的却不一样:“我想……我大概很讨厌他吧。”

  这让我非常惊讶,但是当我偏头看到他惆怅的望着那天空的表情时,我的话语哽在了喉口。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不可能十全十美。就像阴沉的黑暗会带来璀璨的繁星。我想,是否是我的坠机为我带来了小王子。

  今天的夜空粘稠的像是未干的油画,星点落在黑夜,银河美丽的让人昏眩,那之中是否有一颗小小的不发光的行星,上面的那一朵玫瑰是否也在望向夜空?我之前到底忽略了多少仰头就能碰触到的美好啊。

 

  

  “我遇见过一个人,他长的很高大,有着白色的头发和斜刘海。他很喜欢星星,所以他总是坐在天台上。我和他一起看星星,他给我指出织女星、牛郎星还有天津四。而天台下面的虫子们有时会大喊让我们不要轻生,还会找来像是果冻一样的大大的垫子。这个时候他就会笑笑告诉我,他们不明白这些星星的美丽。有一次我告诉他那颗星星不是他口中的小行星,那是我的星球。他笑了笑告诉我,我说的没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星星,所以每个人的星星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感觉他不错。

  “还有一个人,他总是拎着他的锤子,就像我拿着我的大罗神通棍。他很自由,他告诉我他本来也是一个星球的王子,但是他放弃了他的星球去当了一个穿梭在星球之间的海盗。我很惊讶,他的星球怎么办呢?他耸耸肩告诉我,他的星球有很多人,而他喜欢属于自己的美好。他说,他喜欢做个海盗,他有了属于他自己的世界。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他执着于做个海盗,他想了想告诉我,或许是因为他在做海盗这件事上花了时间,而做个被束缚的王子只会压榨他的时间——他没有花时间在上面。真是难懂。”

  

  我找到小王子的时候,他坐在高墙上面。墙下方有一个人在和他交谈。在空旷的黑夜里,繁星挂在黑色的幕布上安静的任自己的银白色纱裙抖落下细钻一般的光点,于是我能听清他们的聊天并大致看见那人的样子。

  那人有着白色分股的头发。他一摊手,笑的无害。“你看,我喜欢吃油炸食品,你喜欢热量高的食物,我们还是有共同点的嘛。”

  “渣渣,你没资格和我说话。”

  “呵,但是我能给你你需要的。”那人轻笑一声,似乎注意到了我,朝我这个方向眨眨眼,又扭头对小王子说:“我明天还是在那里等你。”

  说完那人便逐渐消失在星星照耀不到的黑暗中去了。我犹豫不决该不该向前。

  “格瑞。”小王子没有转身,“我很强吗?”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打一架的事情被我推脱了很久了。

  他也没有追问,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接着身子晃了晃,仰着落下高墙。我急忙赶去接住他,他正好落入我的臂弯——我这才发现他脸色惨白。我想要解开他的围巾,被他虚弱的抬手拒绝了。

  “格瑞,我没事,我就是有点累了。”他的眼睛注视着我,带上了一点疲惫。他的声音很轻,而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几乎像呓语般微弱,我只能靠着他的唇形猜出大致意思,“我必须得回去了。我的玫瑰在等我。”

  

  我半夜里醒来,看见他坐在一块石头上凝望着天空。沙漠的夜是很冷的,即使小王子裹着围巾我也不禁担心起他的单薄。

  “格瑞,我很抱歉我没能帮你修好飞机。”他垂下眼帘像是个认错的孩子,“我也给你添了很多乱,但是我能最后拜托你一次吗?”

  他那双明亮的眼睛又注视着我了。但他眼里的悲伤却使我心碎。“你能——你能帮我画张画吗?”

  我点点头,忍受着心口的疼痛找出了纸笔。

  “你能把我画下来吗?”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

  我无法拒绝他。我尽我全力将他的温暖表现出来,但我迷惑的发现我画出的总是比他逊色很多——就像他本该是一颗恒星,我却只能为他描绘出小行星的面貌。

  他沉默的接过我的画,没有作答,只是小心翼翼和那副玫瑰收在了一起。

  

  第二天晚上他走了。

  我循着他的脚印跑去,终于还是在视线的尽头看见了那一抹明黄。

  他注意到了我,于是停下了脚步转身等我,我竭力向他跑去,内心的空荡却已经向我预示了结局,只有我不想相信罢了。我抓住他的手,好像这样他就不会离我而去一样。

  “格瑞,谢谢你。”小王子神情认真的和我说,他轻轻捏着我的手心,我可以感受到他体温的冰凉,我更是抓紧了他的手,想把他的体温焐热。

  “别说了,我们回去吧。我的飞机修好了,我们可以一起回到我的家。”我有些语言混乱,我实在不想让他离开啊!

  “格瑞,你知道那是不行的,我的玫瑰还在等我。”他抽了抽鼻子,,“我很开心能在这里见到你,格瑞,我很开心你没有和我打一场——这样——这样我可以认为你很强吗?我可以吗?”

  他在颤抖,我突然发现他瘦小的让我难以置信——或许是因为他只是个九岁的孩子。他小声呜咽,零零碎碎从他口中发出。于是我将他拥入怀中。

  他的呼吸开始平稳,就连鼻翼的翕动也逐渐停止。在我认为他睡着的时候,他轻轻推开了我。他用手背擦着红红的眼睛。“谢谢你格瑞。”他小声的说,“但是我不得不走。”

  我不知如何回答一个我早就知道答案的事情。

  “我很强,所以我现在不会害怕。格瑞,每个人都要说再见的,我们要说过再见才会长大。”我可以看到他细微的还未止住的颤抖,心里的空荡让我感到一阵心凉与恐惧。

  “不……我不想长大……我搞不清大人的世界,我永远也长不大!”我握住他的肩膀大声说,却无力的低下了头。

  “格瑞。”他金黄的眼睛安静的注视着我,“你会长大的,我们都不得不长大。现在我要走了,但我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格瑞,听好了,我叫嘉德罗斯——我叫嘉德罗斯,我很喜欢你画的画,真的真的。”

  他捡起棍子转身走了——走向早就等候在那的暗黑使者。暗黑使者略略倾身行了一个礼执起嘉德罗斯的手:“我们走吧,我的王子。”他们走向了黑暗,很快就消失不见。我的双腿已经支撑不了我的重量,只能无力的跪坐在地。

  黑暗中有轻轻的声音,或许只是我的错觉罢了。但小王子带着稚气的声音却一直在我心中。

“我的路很远很远,所以我无法带走这具过于沉重的身体。你要学会一个人长大,因为我以后将无法在你身边。我们都有自己的路途,虽然终点各不相同,但我们终会相遇的。”

  我昏倒在了沙地。天明时刻我一醒来便踉跄着去寻觅他。他的躯壳倒在沙地上,围巾与沙地相融了,他金黄的头发失去了色彩——他被沙地包裹,他的棍子却没在一旁。我跪在他身边,他一定回到家了吧,回到他小小的星球,回到他的玫瑰花身边——是吧,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我突然醒悟过来。他是嘉德罗斯啊,他是上帝的玫瑰啊!他就是玫瑰啊!我瞪大眼睛盯着沙地上的一滴一滴湿润,直至眼睛传来酸涩。他也是我的玫瑰啊……

  我乘上了修好的飞机,我并不想当个飞行员,我会当一个画家,我会长大的。我会——我会遇见他的,我会……

  我会在晚上看那五亿颗星星,我会向你介绍,在那颗最小的星星上有一个小王子,他像是太阳一般温暖。

 

  我回到了我的小星球,至少这点帕洛斯没有骗我。

  一切和我离开的时候没有什么差别,只有一样——我把手贴在玻璃罩上,掌心冰凉的触感让我怀念地球上的那个少年。

  啵。

  玻璃罩被我小心的拿开,某种近似透明的培养液立刻像蛇一样四处算开,钻入地底。我的玫瑰摇摇晃晃的站到了地上——他是那么小啊。他揉了揉眼睛,肉嘟嘟的小手还没有肌肉的线条。他睁开了他的眼睛,盯着我看,虽然过了一会儿他的视线才开始聚焦。他的声音还是稚嫩的,但是他将会长大。

  他对我说出了第一句话:“你好,我叫嘉德罗斯。”

  我拿着我的棍子点点头:“现在我要去对付猴面包树,你等我一下。”

  然后我转身,对那些追赶来的裁判球哼了一声:“小猴面包树。”

  追捕的人赶来了,他们全副武装躲在飞船里,用刺痛人神经的扩音器向我形式性的发出最后警告。他们都是笨蛋虫子,躲在蛹壳下永远不会长大。

  我瞟了他们一眼。“一群渣渣。”都只不过是猴面包树而已。

  我转身面对那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他有些懵懂的拿着他的大罗神通棍,眼神却来自本能锐利的扫视那些追捕的人。我没有拿走他的棍子,因为我知道他在上面花了时间。我递给他地球少年为我画的画,推着他回到了小屋。我对他笑了笑:“等一会我们来看日出吧。”他听话的点点头。

  我一个人回到了战场,举起了大罗神通棍。

  我不想要强大。

  但我为王。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