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子博
今天的ar依旧光彩夺目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乖巧可爱——帅!气!逼!人!

 

【瑞嘉】我等你(人类瑞x萤火虫精灵嘉)

群里大宝贝的梗

关键是这个大宝贝我问了好几遍都没人了ummm

 @南方的一只旋 终于找到这个大宝贝了x补个艾特

轻微金幻描写,昨天忘了讲x

我这把刀,可是沾满了糖的刀!(什么

拒绝快餐,全文5k

(看我开学了还写这么多(是不是感动的想发条评论来夸夸我(并没有

然后又一次忘了放目录

目录


正文↓↓↓↓↓


  金打电话来的时候,格瑞正盯着面前玻璃上雨滴滑过的痕迹。

  写一个雨天的故事吧。他一边这么想,一边接起电话。

  “格瑞!你上电视了哇!”

  听筒那头的人大喊,格瑞都能想出对面的人是一副什么样的傻样子。他把手机贴近了耳朵,脚踩着椅子两脚间的栏杆,两个手肘撑到木质桌面上,让自己坐的舒服点。

  “刚刚我和姐姐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那么厉害都写书了啊!”

  “嗯,瞎写了点。你要是想看我回头寄两本回去。”

  “我是不想看啦,幻喜欢这些读书人的东西。”金的声音很轻松,格瑞在心中感叹他的活力。他就挠着头傻呵呵的,说他也没啥子好愁的。

  “你和秋姐那怎么样。”

  “挺好挺好!我和幻的店也挺好的,对了,我们新进了老多的棉花糖。你什么时候再回来啊?”

  “再过个几天吧,或者几个星期,你别和村里人讲。”格瑞抬头看着灰白的天空,从林立的高楼大厦中透出的那一角天空像是被泼了石灰一样。

  “知道啦,姐姐催我了,我挂了!”

  格瑞一句再见还没讲完呢,对面嘟嘟声就传了过来。他也不在意,收起手机,开始喝他的热牛奶。

  在星巴克点热牛奶的估计就他一个了,这不出名被人鄙夷乡下人的做法,现在说起来都是称道他的独特作风:看哪,这就是有故事。

  有故事,有个鬼的故事。

  他的故事就是喝不起咖啡。

  写一个雨天的故事吧。他这么决定了。

  白瓷杯子放在桌上,发出沉重的声响。他伸手去触那停留在玻璃上的水珠子,顺着那蜿蜒的轨迹追逐,抹开一道水雾。

  淋雨了是要感冒的。

  他还记得以前的那些事情,尽管断断续续的看不清实在了,也就几个片段记得真切。

  牛奶热腾腾的,暖了胃,浑身上下也舒服不少。要说秋雨也就那些不好,带来一身凉意,凉到心里,凉透了。一到秋雨天气,就被困意与某种莫名的颓废情绪占据。

  这个时候格瑞就会发呆去想过往——要是搁以前,赶的时候,两个人还是要跟着秋姐忙着收割的。

  他试着去回忆那些小溪,星点,知了和萤火虫,让自己陷入夏夜温柔的氛围,沉醉在梦一般的美景与晚风轻柔的吹拂。

  “格瑞。”风吹卷起他的衣角,金黄发丝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紧紧贴在小脸上,贴在翘起的嘴角边上,那双金色眸子照亮了黑暗,醉了整个宇宙的繁星,连银河也被包裹在那如同黄金的颜色里了。

  这就是金子了。世界上最棒的宝藏。

  “那个,请问是格瑞老师吗?”

  好端端的回忆突然被戳破,格瑞惊了惊的同时,刚有了上扬趋势的嘴角又恢复常态。

  “不不不打扰的!我非常喜欢您写的作品!剧情和文笔都非常棒,完全没有看不下去的时候!”说话的是一个女生,手中紧紧捏着一本本子,看上去有些局促,“请问能不能帮我签个名?”

  格瑞点点头,接过笔和本,在扉页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他的字不算非常好的那种,也不张扬,非常中规中矩的,普通的让人感到稳健。这也能归到他的“独特风格”里的。

  女生道了谢,跑回同伴边上去了。格瑞就又转过头来,夏天的回忆连同那暖呼呼燃着的篝火,在秋雨中被淋灭。湿树枝旁的玉米梗子被丢弃在地上,还有残破的草茎,浅绿的汁液被雨水冲刷进了土壤。

  他的指尖又点在了玻璃上,向右画出一横。

  写一个雨天的故事吧。

  以横为始的汉字以横收尾,14个笔画透出了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格瑞仰头喝尽了杯内牛奶,舔舔嘴角一圈,起身前手掌抹过玻璃。

  玻璃后是城市中形形色色的人们,水滴滑下,晕开了他们花里胡哨的外衣。

——————————————————————————————————

  “那是天津四,还有那个是狮子座。”

  他像是极其认真的在辨认了,把眼睛睁的大大的,又像是要让满天星辰全落入他眼中一般,眨都不敢眨,生怕一眨,那些小星星就像太阳底下的彩色肥皂泡,啵的一下也不见了。

  “我完全看不出来咧。”

  “其实我也看不出来,书上这么叫的。”我这样说着,两手随意撑在身后草地,湿湿的,凉丝丝的。

  “管他狮子还是老虎座呢,好看不就成了。”他晃晃一丛金发,一副耍赖的样子大叫起来,我侧头看见他小小的虎牙——他就像只小老虎呢,不知道有没有老虎耳朵,摸上去是不是和猫耳朵感觉一样。

  于是我伸手揉了他一把金发,舒服的像是绒毯子——我先前进城的时候,在大商场里偷偷摸过。

——————————————————————————————————

  出名纯粹是机遇偶然,正巧撞上了某著名评论家,尤其怀念幼时在田埂地里撒开脚丫子奔跑的感觉,一看到格瑞写的那篇,顿时又被勾起了回忆。

  乡土文学又掀起了一波热潮。

  “从村子里走出的人,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我是能通过文字分辨的出的。因为我是农民的儿子,真正的乡土文学都是带着麦香与狗吠的。”

  只可惜格瑞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农民的儿子,他比起狗更喜欢萤火虫,比起麦子更喜欢同是金黄的那个人。

  村子里的人想跑到城市去,城市里的人却想跑回乡下过安闲日子。

  挺可笑的了。

  格瑞看向火车外飞快掠过的风景,长长吐出一口气后阖目。

  他到的时候已经算是深夜了。

  金从杂货店的货架上拿下两瓶啤酒,回屋子里递给格瑞。他们面对面坐着,金嫌干喝酒难受,又拿了盘炒花生用白糖拌了,放桌子上下酒。

  “紫堂呢。”

  “他先睡了,在楼上。”

  啤酒拉开拉环的时候呲的一声,金把它倒杯子里,随手就压扁了易拉罐,扔到角落的一堆上。浅黄的酒液上面迅速腾起白沫,眼看要溢出来了,他赶紧低头啜上一口。

  格瑞从包里拿出两本自己的书,放桌上。然后慢悠悠端起杯子,不得不说,和发小之间的这点默契让他好受些。

  “格瑞,抱歉了。”

  他知道金在说哪件事,他当然知道。

  但他不想说些“没事了都过去了”“我不怪你们”。他不会原谅他们的,就像他不会原谅自己一般。

  “我想出去走走。”

  金没拦他,他知道自己阻止不了一个一意孤行的男人:“小心点。”

  格瑞站起身,出了门。金看着桌上才喝了几口的杯子,明白格瑞已经醉了。五年前的事情回忆起来疯狂又愚昧,事到如今却依旧不好多说,只得沉默的捏几粒花生嚼嚼,今晚便算作罢。

——————————————————————————————————

  他手捏着玉米两端,笨拙的尝试咬了一口,火烤后的玉米滋味又是不同,香香糯糯的口感让他的眼睛闪亮亮的——或许是篝火照的吧。

  我蹲在他旁边,嚼着他带来的草茎。酸酸甜甜的也不错。

  我一直认为他和火很搭——都是那样子的,明亮而又温暖,热情而又单纯。并且一样好看。但他是怕火的,在我用捡来的干树枝和火柴燃起这丛篝火后,他就一直悄悄缩在我身后,对陌生的温度本能的感到无措而畏惧。

  我去找了点树叶把火熄了,他啃完了玉米,丢在烧的不成样的树枝旁。

  今天星辰万分漂亮,安安静静的又像是唱着溪水一般的歌。他靠在我肩上,惬意的眯起眼睛——有时候我真有种挠他下巴和肚子的冲动,但他可不是猫。

  他身上开始亮起浅浅的黄色光芒,像是蜡烛的那圈光晕,笼在他身边,微微的闪着。

  他真是好看极了。我低头亲了亲他的小鼻子。

  日子真好。

——————————————————————————————————

  格瑞出了村口,哪家的狗又在傻叫了,惊起主人给它来上两扫帚就好了。

  他沿着记忆中的路走着,路边的野草高了不少,格瑞庆幸自己穿的是长裤,然后为穿了短袖懊恼。他抓着手臂上的蚊子块,往每个上面掐十字。

  秋天了,没了蝉声,四下里安静的很。

  他刻意在某一个地方摔下,脚踝的痛楚比他预想的要更疼些。背脊蹭过山坡,石子嵌的皮肉生疼。他滚下去最后跌在了草地上,一块不小的石头拦着他,让他没直直滚到河里,然而也撞得他一阵头晕目眩。

  他仰面朝天,大字型躺着喘气。浑身每根骨头都在疼,尤其是大脑,嗡嗡作响的——比起以前,体质还是差了不少啊。他的呼吸总算平稳些了,慢吞吞睁开眼,胸腔里自己搞出来的咚咚作响又让他屏气凝神,大脑甚至有了缺氧感。

  眼前是浅黄的。

  满月了。

  浅黄的月亮温柔的把月光抖落,给格瑞盖上薄薄一层被子。天空的星点少了不少,城市里的环境污染终于也向这里开始伸出利爪。他看了一会儿寥寥几颗星星,微弱的星光看不透彻黑暗。

  可笑极了。

  他开始扯起嘴角,由衷的骂着自己愚蠢的行径,胸前的刺痛直接牵动了泪腺。他揪着心脏前那点布料,看着眼前的月亮模糊,亮点在折射下越来越多了。他笑着看这片虚伪的繁星,他呜咽着看这些苍白的萤火虫。

  喉头的疼痛让每一声抽泣都痛苦无比,他蜷缩起来哭泣,无力的自欺欺人被戳破后更为伤心蒙上黑影。

  那个人再也不会回来了,就算他后悔,就算他痛哭,就算他朝着萤火虫大吼我爱你。

  嘉德罗斯再也不会回来了。

  身畔只有溪水在安静的唱着歌。

——————————————————————————————————

 “阿嚏!”

  他抬起头揉揉鼻子,眼神里全是疲惫。

  “怎么了?你昨天没来等我吧?”我牵起他的手,凉凉的,我就给他捂着。

  “等了一会儿。”他看上去有些犹豫,眼神飘到脚下去了,盯着那几颗小石头。

  “下雨就别出来了,你看你都感冒了,不好受了吧。”我搓着他的手,有些心疼了。

  “但是你要是来了怎么办?”他抬头看着我,“我要等你。”

  我看着他的固执,叹口气。然后往他手里塞一个小袋子,里面装了五颗棉花糖。

  “给你的。”

——————————————————————————————————

  格瑞在清晨拖着一身酸痛和疲惫回去,满身泥泞吓了早起的紫堂幻一跳。

  格瑞打了声招呼,从进门口拿起自己的包便打算走。

  “诶,不留下吃早饭吗?”

  “不了,村里人看见我了麻烦。”

  他就着鸡鸣离开了村子。

  在这个高中生都人人称奇的村子里,大学生就是文曲星转世,是神仙,是飞黄腾达,是要设酒席供起来的。

  这帮人的愚昧让格瑞离开。

  让嘉德罗斯离开。

  他们举着火把去讨伐迷了他们高中生心智的妖怪,而让金看着格瑞不让他出一步家门。

  这都是保护啊。为了让他们村子里的高中生好好学习,发了财多往村子里寄点,最好都别忘记他们今番屠妖的壮举。

  的确没忘记。格瑞不可能忘记的。

  金不是个会撒谎的人,他察觉到不对后立马就不顾阻拦,跑出屋子。

  嘉德罗斯一定会在那里等他的。

  他跑的越来越快,脑袋里混乱的剩下了一片空白,晚风在耳边呼啸,他被石子  绊倒摔了个大跤。

  踉跄着,总算是到了河岸边。

  嘉德罗斯坐着,他背倚着一块石头,垂着脑袋像是睡着了,周围的萤火虫上下飞舞。

  格瑞的脚步慢了下来,他松了一口气走到对方面前,刚想拉他起来,被对方身上的斑驳烧伤与吓了一跳。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慢慢抬起头,脸上被疼痛弄的泪水满是。

  “我没事,都只是烧伤而已。”

  “是他们干的吗?”

  格瑞蹲下来,给他查看伤口。的确都无大碍。但是……

  “格瑞,我痛。”

  嘉德罗斯是怕火的。

  于是格瑞伸手抱紧了面前的孩子,吻去他脸上的泪水。

  “我在你身边。”

  在格瑞坐在火车上,闭上眼睛失去意识前,脑内闪过的画面是那个明媚的笑容。

——————————————————————————————————

  他又一次朝我挥拳,我勉强侧身躲过。

  他的出招猛烈而又迅速,几乎没给我喘气与判断的机会便进行下一次的攻击。

  我们在我打中他胸口,他砸向我脸颊的那一刻双双倒地。

  “恭喜你了,考上高中。”他喘着气,躺在地上休息。

  我一时语塞,话到喉口却说不出一个字。他的金发散在草地上,月光照的柔和了不少。

  “我会回来的。”

  最终千挑万选说出来的,却还是这傻兮兮五个字。

  于是他笑了,伸出一只手够向天空,勾勾手指便有萤火虫绕在他指尖。他指尖朝着我轻点,萤火虫绕着我转了两圈。

  “我等你。”

——————————————————————————————————

  他回到那片钢筋水泥围筑起的城市,首先去书店买了几本书。

  他在这座城市里乱逛,汽车尾气喷了他一脸。

  这是个快餐时代了。亮眼的图画与有趣的段子往往能第一时间抓到人们的视线,而对于书架上摆着的那些书本,不是从未翻过就是草草看了几眼,对冗长枯燥的故事感到乏味,便丢下书本去享受快节奏的社会了。

  要如何让故事写得让人读的下去,这是他的问题。

  所以在那个要签名的女生说他的文字看的下去的时候,他还是挺欣慰的。

  要成为作家的初衷早就不记得了——不如说他从未想过要成为一个作家。

  他只是想写下来,关于那些星星和萤火虫。他试图告诉自己,嘉德罗斯还在等着他。

  格瑞回到家后休息一会儿,到楼下哪家店里草草解决了晚饭。

  但是既然写了,那就要写下去。

  他想着雨天,想着嘉德罗斯,想着他的笑容,还有棉花糖。

  那五颗棉花糖,还是他攒下来的呢。当时小卖部的老板说了,他和金帮一次忙,一人奖励个棉花糖。他就吃了一个,觉得好吃就给嘉德罗斯攒了,金也学着他的样子攒,可惜攒了两个就没忍住,千辛万苦才终于留了个给紫堂幻。

  于是隔天,紫堂幻也跑来帮忙了。

  格瑞回去找过嘉德罗斯,在他们见面的那条小溪旁,嘉德罗斯先前一直在那里等他。

  但他这次不在。

  秋天来了,萤火虫不见了。

——————————————————————————————————

  我走的时候,全村的人都提着灯来送我。

  他们一声声嘱托着,还有让我帮他们带些东西的。

  我拒绝了他们要送我到车站的请求,他们已经打算拉我上摩托车了。

  于是我便一个人走着,天色刚暗下来了,我注意着某个方向的山,虽然嘉德罗斯就算不出来我也不会说些什么。我让他别来送我的,他身上还有伤。

  但是我看见了,无数萤火虫排列成汉字,嘉德罗斯发着光站在山顶,他在朝我道别。

  于是我使劲朝他招手,虽然他有可能根本看不见。

  那些亮点真是好看。那是“再见”两个字。

  他没有说“我等你”,但我却坚信他会不离不弃。

  或许因为他是嘉德罗斯。

——————————————————————————————————

  嘉德罗斯说他才不管书上怎么讲。

  他说星星不需要那么多名字,好看就成了。

  他说花草不需要那么多学名,认识就好了。

  他说他不用知道一个人详细的身高体重,他喜欢就行了。

  但是书上有些东西很重要。

  比如萤火虫的寿命其实很短。

  他无法原谅伤害了嘉德罗斯的那些村民,更无法原谅让嘉德罗斯等了一辈子的自己。

  嘉德罗斯等到最后也没得到那句“我爱你”。

  格瑞捏紧了手上的笔,他要写一个故事。

  一个关于雨天的故事。

  金发金眸的少年会在秋雨中撑着伞朝他微笑。


评论(11)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