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子博
今天的ar依旧光彩夺目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乖巧可爱——帅!气!逼!人!

 

【瑞嘉向哨设】无路可逃(3)

总算更新了,估计没人记得

过渡章   

(1)   (2)

这个真的是瑞嘉不是嘉瑞吗?(怀疑自己

凑合着看看

结尾(不情愿的)让雷总出场了——我还要他罩着保我电脑不蓝屏

虽然昨天我看(小黄文)的时候是绿屏的

???好像发现了什么???

正文↓↓↓↓↓



  “你在试图杀死我。”

  晚风从不知何时敞开的窗户里穿过,吹动窗帘,随着米白色带浅黄小花的窗帘落下,原本摆放整齐的书桌上东西被随意推开,他坐在上面笑看向我。星辰落入他的金眸,琥珀中安静的璀璨照亮了黑夜。他的金发柔顺的散着,我坐在对面的床上,夜半醒来的混沌让我沉浸在金色海洋中,躺在波浪上任其翻涌。

  他伸出右手手臂,手心向上,在柔和的月光下慢慢解开纱布。浅紫的线条描绘出血管的方向,从手腕开始逐渐蔓延向上,分支开来,勾勒出他的一截小臂——我似乎用我并不差的视力捕捉到某一支向上探了探,尽管马上被压了回去。

  别人或许看不见——他们看不见的。我盯着那些紫色的扭曲的线条,因为那是我的向导素。

  “我”在试图杀死嘉德罗斯。

  “非常可惜了,想杀死我的可不仅仅只有你一个。”他注视着我的眼睛,慢慢把纱布绑回去,“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你想说什么。”我强保持着冷静,原本就浅薄的睡意一下全无。

  他耸了耸肩,“你为了让自己活下来与我精神连结,给我提供你的向导素,然而这一切都在杀死我与保护我。心情如何?”

  “你自己能出来。”我拒绝回答他的问题。

  “这只是明天的一个小彩排罢了,但显然,你没有彩排的机会了。明天直接上台。”他歪了歪头,金发随之晃动。

  “为什么是我。”你明明有别的比我更好的人选。

  “别傻了,你也不过是虫子中稍微有趣些的一只罢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纱布,“我已经说过了,这只是互利共生。我需要你的向导素,而你……无法拒绝我。”

  他眯起眼睛看向我,我明白他在观察我的反应。于是我绷着脸不显露出一点情绪,手掌一翻烈斩准备凝形。

  “好啦,今天就到此为止。”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困了,晚安。”

  窗帘被风吹起,落下后书桌只留狼藉。

  ……该死。

  我握紧了拳,进入精神空间试图拎着他的领子问个清楚。可惜我看到的只是几百个小人睡的东倒西歪,戴着有些好笑的三角形深蓝睡帽,顶端还坠着个白绒毛球球。身上穿着同色的睡衣裤,浅黄的小星星落在上面。

  我轻轻捏着我脚边一只小家伙后背的衣服面料,把他拎到眼前。他沉稳的睡着,像是梦呓般动了动嘴。

  “格瑞……”

  眨眼的瞬间眼睛还未睁开,手上的重量突然一沉,正常大小的人被我拎着,笑嘻嘻的挥手。

  “大晚上的来找我干嘛呢?”他头上还戴着那顶可笑的睡帽,“难道是来杀我的吗?”

  我咬咬牙,松开了手。

  “现在,给我出去。”

  但那个家伙并没有随着重力下落——不如说是向上还飘了些。身上的衣着顷刻间就变成了白天静音室里的那套白色拘束服——在他那次不受控制后,那群人强制性为他套上了那套衣服。

  “你无法拒绝我。”

  他冰凉的手心温度从我的两颊上传来,金色的眸子好看的令人晕眩。

  “……闭嘴。”

  “你为什么拒绝不了呢?”问题的答案下意识的在我的脑海内冒了泡,在他浮现出水面之前被我压下,嘉德罗斯像是有意或是无心的念了个词,“渣渣。”

  空间开始震晃,某种透明而稍带粘稠的液体迅速涌入空间,我们随着液体翻腾搅拌,缺氧的窒息感令我的意识逐渐迷糊,而眼睛更是进了液体的酸涩,朦朦胧胧看得见眼前的金黄。

  他微长的发漂着,作为人造人他无需呼吸甚至眨眼。我感觉到那双手慢慢从我脸颊上滑开,心中动荡的惊恐让我畏惧的伸手开口,嘴边吐出的泡泡耗尽了最后的氧气,我的指尖仅仅碰触到飘扬在液体中的那条围巾,像是触电般的麻痹感让我下意识的缩手。嘉德罗斯将口鼻埋在围巾中,金色的眸子慵懒的睁开些,

  我的眼睛无法克制的想要闭上,而我强忍着酸涩与痛楚再次睁眼,看到那只手向我伸来——然后贴在了一层玻璃上。嘉德罗斯的额头抵着那层冰冷的玻璃,赤裸的上身白净的还未接触过阳光。

  “格瑞。”声音带着水波的晃动。他在说什么?

  这是什么。

  我在哪里。

  不对……太奇怪了吧…… 

  “带我走。”

  声音清楚的响起。

  我猛然睁开眼睛,右手依旧拎着那个家伙,他有些不耐烦的托腮看着我。

  “喂,你不会自己睡着了吧。”

  我盯着他,突然愣住了。

  “真是的快点松开啦!明天还要逃出去所以今晚要好好睡觉啊。”他揉了揉眼睛,一副倦怠的样子。

  “刚才你——”

  “嗯?还不睡是想听睡前故事吗?给你讲讲也不是不可以啦,反正人造哨兵不需要睡眠。”他最后嘀咕了一句,具体我听的不太清晰,“从前,小格丽丝掉进了虫子洞里,遇见了一只虫子,虫子坐在星星形状的蘑菇上抽着可乐烟斗,他对格丽丝说——”

  “好了到此为止。”我打断了他嚷嚷不带感情的乱讲,“人物名都错了。”

  我念叨一句,虫子洞什么的已经懒得吐槽了。

  “因为这是格丽丝的故事啊!才不是那个什么人造爱丽丝被关在药物仙境的故事!”

  “那也——”我看向他的眼睛,“药物仙境是什么。”

  “什么嘛,还不是要听故事,你也太小孩子气了吧!不讲了!我要睡觉。”他吵了两句就马上闭起眼睛,看上去和睡着了一样。

  “喂,给我说清楚点。”我晃了晃手里的人,但他毫无反应。

  他安静的有些不像话了。

  太安静了。

  “嗯……镇静剂注射多了的确会死人造人呢。”我肩上一沉,随后一双腿便卡牢了我的脖子。他撑在我的脑袋上,自言自语。

  “下来。”

  他意外的听话,赤裸的上身让我的视线无处可放。

  我松手,手里的家伙立马消成尘沫。

  “晚安——”他伸了个懒腰,漂亮的背脊弯出一个弧度。嘉德罗斯背对着我,他略略回身朝我招手,我隐约看到他完美的人鱼线,“我还给你留了几小时睡觉。”

  他脚尖轻点一转身,右手比成手枪,狡黠的闭起一只眼开枪。

  子弹穿过我的胸膛。

  我摸上胸口剧痛的地方,再一眨眼嘉德罗斯已经站在我面前。

  他轻轻推上我的胸口,我脚下一滑便向后仰去。

  坠落的失重感,我的脑袋重重砸到枕头上。桌上仍是狼藉,窗外鸟声啁啾,隐约天明。

  我用力吐出一口气,仿佛可以把那些牵扯心跳的糟糕的杂念吐出一般。

  我无力的抬起右手,盯着手腕处。

  嘉德罗斯。

  有些圈圈绕绕的东西,结果谁都想不到。像是两年前的玻璃碎片突然出现在自己的书桌上。

  我看了眼桌上闪着微弱月光的东西,闭上眼揉揉眉心。

  明天的逃跑也只是痴心妄想。清楚这点的再不过我俩——再不过我了。

  我只是无法拒绝。

  我无法拒绝

  揪住心口前的布料,冰凉的液体不仅没有使大脑降下温度,反而勾起回忆,将事情搅的越来越杂乱。

  该死的。

  明明无路可逃却非要寻找那一线生机,明明没有意义的事情却要做上那么一遍两遍——明明是这样的,为什么还要去找死?

  胸口被击穿的感觉胜过酒精,麻痹大脑无法思考。

  我干脆起床,去洗了把脸。镜子里的人有黑眼圈,但是不太明显,只要稍微遮一遮。

  冰凉的液体扑打在脸上,脑内外的混沌相抵触,反而更加浑浑噩噩。

  我试着凝聚了一下小刀,绿色的碎片被我拆合成各种样子。当初嘉德罗斯的样子仍在我脑海,高傲的不可一世。

  这是一个圈,沿着走下去却永远到不了终点。

  我叹口气却只能提上烈斩。

  就算没有终点却也只能照旧。

  我在裁判球来之前便慢慢悠悠晃向那个我这几天常跑的地方,碰上了一个意外的人。

  他吊儿郎当的拎着锤子,见到我往那个方向走去夸张的挑了挑眉,头巾垂下甩出一个不小的弧度。

  “喂格瑞!”

  他停下脚步,单手叉腰,把锤子扛到肩上。

  “……雷狮。”我礼貌性的向他打了声招呼,对于在这条路上迎面碰到他惊诧的同时,我更不想与他有任何麻烦的交集。

  “怎么,去找嘉德罗斯。”他硬生生把疑问句扳成了陈述句。

  我握住烈斩的手一刹那收紧。


评论(1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